Monday, May 23, 2011

一一年五月二十日記事
人生的第一課

昨日枕邊人回傳小兒給她的震驚的SMS,原文如下。

「今天小息的時候,我和同學玩捉,做捉的那個推了我落地,我太生氣,控制不了自己,就把他推回落地。過了大約一小時,我說了對不起,他不但原諒了我,還和我一起玩。我真的很想謝謝他原諒了我。我今天學了人生很大的一課:一定要好好對待朋友,否則你以後會沒有朋友。」

我初初一看就已经心裡一沉,尤其是看到"我太生气了控制不了自己",心中千百個念頭閃現,莫非小兒已記大過、同學受傷入院、或已殺咗人?我一路看一路汗流浹背,真的是一步一驚心。
天可幸小子尚算是可做之材,小小年紀也學得自我反省,更自發性地和同學説對不起。也曾自我反省說上了人生很大的一課。雖然說不上是什麼大成就,但這說話是由一個十歲的小孩説出來,比任何言辭更有震撼力。

「老懷安慰」是我這一刻的心情。

Comments:
如果小女懂得這樣,開心死我了....小女才三歲呢....michael
 
小孩子慢慢教就可以了。
 
愚子可教....
車長
 
車長,很久沒見貴公子了,是否又長高了?
 
係呀 ! 犬兒現已有1.52米高了, 相信過多兩年會高過我...
車長
 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